FrankCEF

Hail stucky, hail evanstan

【盾冬】Bucky,我陪你长大(又名:大盾奶娃记)三

大盾×奶团子吧唧

全文    

果然还是没赶上队长生贺,送上一句迟到的生日祝福:老冰棍,生日快乐!

字数相对之前有点少,大家见谅哈😉😉

以下正文↓

    Bucky绝对是全世界最特别的奶团子——这只奶团子并不喜欢听童话故事,他每天睡前必听的,是Steve讲的“队长熊与吧唧熊的故事”,这些故事都是Steve根据当年自己与吧唧的经历改编的,当然Steve也是偶然间发现小Bucky对此感兴趣的。

    之前Steve给Bucky读的睡前故事都是各种童话,但是Bucky并没有对这些童话展现出应有的兴趣,反而越听越不安分,这让Steve十分苦恼。无可奈何,Steve只好把童话书放在一边,随手抓起婴儿床上的队长熊和吧唧熊,回忆当年自己还是在豆芽菜的时候,病得厉害,晚上难受得睡不着觉,Bucky哄他睡觉的故事。没想到小家伙听得入神,当故事讲完,Steve把吧唧熊放回Bucky怀里后不久,Bucky便进入甜甜的梦乡。

    自打那天以后,Bucky睡前的童话环节就变成了队长同志的回忆童年环节。最让Steve感到惊奇的是,在讲完故事后,他时常发现小Bucky的眼角会有泪花。他总觉得这个年纪的小Bucky应该听不懂他在说什么,但是事实证明他确实错了。

    很快一个月就这么过去了,到了例行检查的时间。

   这天Steve早早就带着小家伙来到复仇者大厦,想着一大早不会遇着什么人,他便抱着Bucky从正门走了进去,正巧还遇见了Sam。两人寒暄了几句,一同坐电梯上了楼。

    然而还没走到办公室门口Steve就觉得有些不对劲:自己办公室的门怎么是开着的?刚想问问Sam到底怎么回事,Sam一脸坏笑地跑远了,“我不知道,别问我怎么回事,嘿嘿!”

    “Surprise!” 刚走到门口,房间的灯便被打开了——原来复仇者们都到了,还没等Steve跟大家打招呼,他怀里的小奶团子估计是被方才发生的一切吓到了,“哇”地一声哭了出来,Steve赶忙放下包,从里面翻出吧唧熊塞到Bucky怀里,小家伙一手环着吧唧熊,一手环着Steve的脖子,在Steve的安抚下,慢慢才停止了抽噎。

    Steve正用纸巾清理Bucky的花猫脸时,Tony满脸歉意地解释道:“我们确实想给你个惊喜来着,”他指着隔间说道,“为了你今后上班带Bucky方便,我们把你原先的资料室改成Bucky的儿童房了。”

    Steve这才发现小门里的风景已经大变样了,估计他们为了自己照看Bucky方便还把整面墙都换成了玻璃。“谢谢兄弟们,我代Bucky也谢谢大家!”

    在等检查结果期间,Steve就带着Bucky待在儿童房里,看得出来小肉球很喜欢这里,他乖乖躺在婴儿床里玩着吧唧熊,不吵不闹。

   检查结果令Steve十分满意:Bucky的记忆正随着时间推移慢慢恢复,体内的超级士兵血清将在一个月内被激活,这就意味着Bucky很快将以四倍速度生长。让Steve担心的事一件都没有发生,他一方面害怕Bucky的记忆无法恢复,那就意为着他得为Bucky找学校上课重新学习,但是他绝对不放心让Bucky离开自己的视线,哪怕一分钟;另一方面,万一Bucky体内的超级士兵血清长期处于休眠状态,那就意味着他与Bucky的生理年龄差将达到三十岁,虽然在血清的影响下Steve的衰老速度非常之缓,但是难保Bucky会嫌弃一个大自己三十岁的男朋友啊!Steve长舒一口气。

    “队长,从检查结果看Bucky的大脑处于一种不太稳定的状态,也就是说他有可能会在三岁回忆起六岁的事,也有可能在十岁时只能想起七八岁的事,各种情况都有可能发生,你到时候要多注意。大概半年带Bucky来做一次检查。” Tony提醒Steve。

    Steve真的非常感谢超级士兵血清,他感觉自从血清被激活以后,他的小Bucky每天都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生长,时不时地带给他各种惊喜。

    “Bucky会翻身了!”
    “Bucky会坐了!”
    “Bucky会爬了!”
    “Bucky会说话了!”
     ……
  
    Steve觉得自己每隔几天就要在Bucky的成长日记里添上几笔。

     快速生长带来的“副作用”之一就是嗜睡,Steve也没计算过Bucky到底一天要睡多少个小时,但是有一点他非常清楚:Bucky只喜欢在他怀里睡觉。

    Steve工作的时候担心自己无暇顾及儿童房里的小奶团子,索性把他放在胸前。奶团子很乖,在宝宝背带里安安稳稳的坐着,抓着吧唧熊自己咿咿呀呀一番,时不时昂起肉乎乎的小脑袋看一眼Steve,每到这时,Steve都会忍不住吻一下奶团子的脸颊,每次被亲过的奶团子都会异常兴奋,手舞足蹈好一阵子才会安静下来,继续玩他的吧唧熊。

    Steve头一次发现小奶团子在宝宝背带里睡着时,他尝试把奶团子放到婴儿床上睡觉,但是说来也怪,每当Steve的双手刚刚离开奶团子时,奶团子就会醒过来,然后挣扎着往Steve怀里钻。Steve试了好几次后,只好作罢,干脆让他在自己怀里睡觉。

    从此奶团子多了一个外号:树懒宝宝。

    很快,树懒宝宝就一岁了。这天,Tony召集了一众复仇者们说是有重大活动,等大家到现场了才发现上当受骗了,所谓的“重大活动”就是抓阄,一个中国古代流传下来的游戏,是Tony从他的咏春拳老师那打听到了,之前正愁没有实践机会,这不正好赶上Bucky满一周岁,千载难逢就这么给Tony碰上了。

    Steve一开始是果断拒绝的,毕竟Bucky以后会变成什么样这众所周知,根本不需要通过这种方式来“预测”,更重要的是他担心小奶团子见到这么多人害怕,然而耐不住Tony的软磨硬泡,只好同意了。Tony的理由如下:虽然Barnes的记忆会逐渐恢复,你怎么确定他这次依旧会选你呢?Steve对此的回应是一个大白眼。

    为了安全起见每个人面前的代表物品都只是印有相关图案的绒布玩具。

    安排妥当后,Tony让Steve把Bucky放到桌子中间,估计Bucky根本不知道这个游戏规则是什么,看都没看其他复仇者和他们身前的玩具,径直就往Steve这边爬。这时,蔫坏的Tony干了一件事:他把自己前面的的玩具和Steve前面的玩具对调了。看到这一切的Bucky愣住了,看看盾牌玩具,看看Tony,再看看Steve。大概思考了一秒钟,Bucky决定调转方向向Tony那边去了。不得不说此时Steve内心还是有些许失望的,但是Bucky接下来所做的一切让他甜到了心坎里:只见小家伙爬到Tony面前,并没有做任何停留,叼起盾牌玩具,径直往Steve这爬了过来。等爬到面前后,他先把Steve前面这个钢铁侠头盔玩具撇到一边,然后放下盾牌玩具,递给Steve,并向Steve伸出了双手:“抱抱!”

    在众人的欢呼声中,Steve抱起小Bucky左亲一下右亲一下,完全不顾身边满脸嫌弃的Tony。

TBC

   

   

评论(3)

热度(1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