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kCEF

Hail stucky, hail evanstan

【盾冬】Bucky,我陪你长大(又名:大盾奶娃记)十八

大盾×奶团子吧唧【曾经的……

全文

    此时的Bucky异常冷静,因为他知道现在只有自己能救Steve。他掏出手机打给Nat,简要地说明了情况。

    几分钟后,复联的救援直升机便赶到了,Bucky随Steve一起登上直升机。一路上,他一直紧紧握着Steve的手。Natasha时不时拍拍他的后背,“放心吧,Steve不会有事的。”

    一下飞机Steve便被推进了手术室。Tony,Sam,Wanda,Clint他们都到了,大家一起陪着Bucky在手术室外面等着Steve出来。

    “手术很成功,弹片已经取出,等麻药失效病人就会醒来。” 大家听到结果后都松了一口气。之前强装镇定Bucky此时终于卸下伪装,呜呜地哭了起来。

    Nat见状赶忙支走了其他人,坐在Bucky旁边,让他靠着自己的肩头宣泄感情。“呜呜……都……都怪我……要不是因为我Steve也……也不会去超市……就不会受伤了……呜……”

    “好啦,Bucky,Steve现在不是没事了嘛?不用内疚啦,不怪你不怪你!开心一点,一会咱们去陪Steve。” Nat揉揉Bucky的肩膀安慰他。

    “呜……都怪我都怪我……” Bucky的眼泪就像断了线一般止不住地往外流。

    毕竟还是孩子,折腾了一晚上确实是身心俱疲,Bucky哭着哭着靠着Natasha睡着了。

    也不知过了多久,Natasha的手机开始振动,她轻轻把Bucky挪到一边,起身接电话,是Tony。

    “Steve醒了,在问Bucky呢,你把他带过来吧!”

    Nat摇醒了Bucky,“Bucky,起来啦!Steve醒了!”

    迷迷瞪瞪的Bucky听到Steve一词登时清醒过来,“啊?!Steve醒啦!!他在哪?”

    大家见Bucky冲进病房,给他让开位置。

    “Steve!!” Bucky的视角扫到了那个受伤部位,“你疼不疼啊?”

    “不疼不疼!” Steve发现小家伙的脸上有两道明显的泪痕,“过来!” Bucky听话地凑了过去,Steve费力地抬起手擦了擦Bucky哭花了的小脸蛋,“没事啦,乖,不哭了啊,Bucky。”

    当天晚上,原本安排Bucky睡在Steve病床边的另外一张床上,但是他执意趴在Steve身边睡,他觉得这样一来Steve一有什么动静他就会醒来。

    半夜,醒来喝水的Steve特意叫来了在隔壁值班的Sam把Bucky抱到旁边的床上睡。

    第二天早上,Bucky是被面包香味唤醒的,“Bucky小朋友,起来吃早饭啦!” 是Nat的声音。迷迷糊糊中Bucky睁开了眼睛,“Steve呢?Steve!!” 他“刷”的一下坐了起来,顾不上穿衣服穿鞋子,扑到Steve床前。

    Steve已经醒了,看到这个睡眼惺忪头发乱蓬蓬的小包子一脸关切地看着自己,有些忍俊不禁,“好啦,赶紧吧衣服套上,别感冒啦!” 他捏了捏Bucky被冻得通红的小鼻子。

    下午阳光正好,Bucky推着Steve到医院楼下的小花园晒太阳。

    “Steve?”

    “嗯?”

    “我还有多长时间成年?”

    Steve当然知道Bucky口中的“成年”指的是回到变小前的年龄。

    “大概还有三四年吧,怎么啦?”

    “你能教我格斗嘛?我不想眼睁睁的看着你受伤,我想保护你!”

    Steve看着Bucky的小脸上显出了与他年龄不相称的坚毅,“没事没事,我保证这种事情不会再发生啦!” 他摸摸Bucky的小脸以示安慰。

    “不行!我还是要学!”

    “等出院吧,回家了教你好不好?”

    “嗯!好!”

    Steve恢复的很快,已经可以正常进食了。其实他完全可以自己吃饭,但是Bucky坚持由自己来喂,本来想在一边帮忙的Sam为了不被这俩人的秀恩爱闪瞎放下东西就找借口溜了。

    “张嘴!” Bucky挖了一勺饭伸到Steve嘴边。

    虽然没有外人看着,Steve还是有些不好意思,他举起了没有在打点滴的右手,“Bucky,我这个手没事啊!” 他不想承认自己有些脸红。

    显然Bucky有些不高兴,他气鼓鼓地瞪了一眼Steve,把勺子放回碗里,打掉Steve的右手,再次把勺子送到Steve嘴边,“张!嘴!”

    Steve不好意思地张开嘴,让Bucky把饭喂进来。他就这样乖乖靠在床头红着脸让Bucky喂完了这顿饭。

    “谢谢!” Steve对着正在帮他擦嘴的Bucky说。

    “我说啦,我现在长大了要开始保护你照顾你啦!” Bucky笑嘻嘻地看着Steve。

    “那你快吃吧!都饿坏了吧?” Steve的眼角有些潮湿,他不想被Bucky看到,转过脸来去取袋子里的饭盒。

    “啊呀!你是病人,乖乖躺好就行啦!乖!” Bucky伸手把Steve按回床里。

    午睡醒来,Steve感到一阵明显的尿意,他不太好意思麻烦值班护士,只好喊在旁边抱着手机玩得正起劲的Bucky帮忙,“Bucky?能帮我拿下盆嘛?我想上厕所。” Steve明显有些害羞。

    Bucky倒是很淡定,把手机往床上一扔,去浴室拿来尿盆,然后小心翼翼地把Steve的双腿挪到床边,“好啦!” 他抓起手机继续玩。

    “额……Bucky,你能……先出去一下嘛?” Steve都没好意思看Bucky,盯着自己的双腿断断续续地说,只敢用余光瞥了一眼Bucky。

    “好!哼,又不是没见过!” Bucky扔下这句话出去了,他没看见,Steve的脸“刷”地一下红透了。

    虽然住院很无聊,但是有Bucky的陪伴,所以Steve并没有觉得日子难熬,下午医生来查房时告诉他明天就可以出院了,他自然很开心,不过Bucky好像比他更高兴,已经在计划着出院以后去哪里玩了,但是医生的一句“注意休息,建议在家里静养,配合适当运动”给Bucky泼了一大盆冷水。

    “没事没事,你想去哪咱们就去哪!” 等医生走后,Steve摸着Bucky的脑袋安慰他。

    晚上,心血来潮的Bucky把床头柜挪走,将两张病床拼在了一起。反正也是最后一天了,Steve就由着他胡闹,他当然猜不到Bucky心里的“小九九”。

TBC

我真的不是故意卡肉,只是想认认真真炖个肉……

   

   

   

评论(14)

热度(74)